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Melvin Chong Zhen Zhong

My Chinese Metaphysics Learning (1) - Qi Men Dun Jia

玄学学习之旅(1) - 奇门遁甲


我学玄学的时间不长,但我也学了两种玄学工具:八字和奇门遁甲。八字是看长远的,奇门是看你现在可以做些什么。我喜欢奇门因为它真的给你很多启发去做一件事。

最近我每天用一小时训练我的奇门技术,我想在这里给你一个例子。有一位朋友告诉我,她的朋友现在处于一个沮丧的情况,我在没有那么的详情的情况,我用了奇门去看她的现况。左图是那时的图表,她的宫位也显著她当时的情况。我的朋友也确认我所讲的东西。

如果你是第一个问的人,我们不会问她人的生日年份。因为我用了所以我需要拿她的生日年份来找出她的宫位。

1. 出生年份是未年。

2. 她的宫位在伤门

3. 代表有问题。

4. 是代表她的relationship或是伴侣。


这几点也给了我线索关于她的情况。再问之下,才知道她沮丧的理由是她的伴侣失业,为此苦恼。我也没有进一步问她了,因为这时帮朋友问的问题。

我举这个例子是想给你们知,玄学不是拿来问,我几时发达,我几时会死,这样的东西。这种问法很old school, 即使你是富贵命,你也不会发达,因为你不会运用你身边有的资源,时间,知识,经验,人脉等等。


25 views0 comments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